澳大利亞大火煙塵籠罩新西蘭北島北部

2020年01月06日14:18  來源:新華網
 

  1月5日,在新西蘭奧克蘭,汽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新華社發(李橋橋攝)

  澳大利亞東南海岸森林大火產生的煙塵5日飄過塔斯曼海,抵達新西蘭北島北部地區上空,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籠罩在黃褐色煙塵中。

  奧克蘭上午還晴到多雲,午后突然籠罩在黃褐色煙塵中。人們在社交媒體上紛紛評論說,下午2時的奧克蘭好像太陽要落山了一樣,“少見而又詭異”。

  1月5日,在新西蘭奧克蘭的米申貝,人們打沙灘排球。新華社發(李橋橋攝)

  據新西蘭氣象部門說,包括奧克蘭在內的新西蘭北島北部地區是遭受這輪煙塵霧霾影響最嚴重的區域,5日午后到晚間奧克蘭霧霾濃度可能持續上升,霧霾有望6日消散。如此強度的煙塵穿越2000多公裡的塔斯曼海影響新西蘭前所未有。

  這是近期第二輪影響新西蘭的澳大利亞煙塵。新年夜前后,一股來自澳大利亞的煙塵曾影響新西蘭南島,但強度和持續時間不如本輪。(記者郭磊)

  1月5日,在新西蘭奧克蘭,街道中彌漫著黃褐色煙塵。新華社發(李橋橋攝)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