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洪災死亡人數上升至67人

2020年01月07日08:58  來源:新華網
 

  印度尼西亞國家抗災署6日通報,首都雅加達和周邊地區遭受自2019年12月31日晚開始的連續強降雨引發的洪澇災害,目前災害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升至67人。

  印尼國家抗災署發言人阿古斯·維博沃在一份聲明中說,截至6日下午,災害還造成1人失蹤,另有3.6萬人居住在臨時避難所。由於強降雨引發洪災、山體滑坡等災害,雅加達周邊的12個縣市已陸續宣布進入為期一到兩周的緊急狀態,以便救援和物資運輸工作展開。

  阿古斯還說,預計未來一周雅加達和周邊地區的大雨天氣延續,部分地區仍存在再次發生洪澇和滑坡的風險,當地民眾需持續保持警惕。

  阿古斯表示,隨著洪水退去,印尼紅十字會和相關政府部門開始在洪水肆虐過的場所噴洒消毒藥水,預防災后傳染病。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印尼的雨季,是山體滑坡和洪澇災害高發期。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