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短期租賃汽車交通違法可線上處理

2020年01月07日09:24  來源:三湘都市報
 

   “短時租車出現交通違法后處理難”是不少駕駛員都遇到過的問題。昨日,記者從長沙市公安交警支隊獲悉,駕駛員通過“交管12123”APP就能自助處理租賃車輛的交通違法記錄。

  想要開通這項服務,首先需要租賃企業到車管總所或分所完成用戶注冊。在與租車人簽訂合同后,必須在有效期始24小時內通過互聯網平台採集上傳相關租賃合同。屆時,實際駕駛人隻要注冊並使用交管12123APP,就能在系統中查看自己的租賃協議。租賃期間,車輛發生的交通違法記錄,都將在APP中顯示,並可以進行處理、繳納罰款。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長沙僅限為湘A牌照小型、微型載客汽車的租賃企業辦理注冊和接口授權。

  長沙交警表示,目前,能通過網上途徑處理違法的主要是租賃時間為30天以內的短時租賃或2天以內的分時租賃汽車,同一駕駛人一次隻能臨時備案一台租賃汽車。

  而租賃合同期滿后超過30日的,租賃企業可以通過互聯網平台或登記地公安交管部門窗口申請將交通違法記錄由租賃汽車轉移至承租駕駛人名下。(記者 楊潔規 通訊員 肖強)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