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村民送去“文化年飯”

2020年01月08日09:55  來源:長沙晚報
 

  長沙群眾文藝輕騎隊演出現場。長沙晚報通訊員李元鋒 攝

  長沙群眾文藝輕騎隊演出現場。長沙晚報通訊員李元鋒 攝

  踏料峭的寒風,送去溫暖的祝福。1月6日,長沙群眾文藝輕騎隊驅車130多公裡來到寧鄉市巷子口鎮官山村,以豐盛的“文化年飯”,為農民群眾送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上新春的美好祝願。

  這邊,書法志願者為村民群眾寫春聯送福字,忙得不亦樂乎,索春聯、請福字的村民群眾絡繹不絕。那邊舞台上,節目精彩上演。優秀青年歌手趙懿、李梅演唱的歌曲《敢問路在何方》《家和萬事興》,由南泥灣藝術團、天心之聲藝術團帶來的說唱《長沙往事》、舞蹈《美麗的姑娘跳起來》《格桑梅朵》《回家過年》《心之尋》、花鼓戲表演《狐仙九姐妹》、快板舞《移風易俗樹新風》等文藝節目,贏得掌聲陣陣,現場歡笑聲不斷。紅星曲藝傳承社青年相聲演員劉浩、騰飛表演的相聲《說一不二》更是逗得觀眾前仰后合。

  由長沙市群眾藝術館承辦的“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長沙群眾文藝輕騎隊走基層已連續舉辦7個年頭,把群眾喜聞樂見的優秀文藝節目送到農民群眾身邊,極大豐富農民群眾文化生活,深受農民群眾喜愛。

  本次活動由長沙市文化旅游廣電局、長沙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主辦,長沙市群眾藝術館承辦。(記者 胡兆紅 通訊員 沈靜蓉)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