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銅官窯陶瓷藝術展在澳門開展

2020年01月08日09:40  來源:長沙晚報
 

  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促進“海上絲綢之路申請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書畫寄荷蓮·窯慶廿載情—書畫陶瓷展”6日晚在澳門教科文中心開幕,來自望城銅官的9位陶藝師選送了60余件(套)作品參展,展示了長沙銅官窯璀璨的歷史文化與精湛的陶瓷技藝。象征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蓮花壺也同步首發。

  本次展覽特邀銅官陶瓷代表劉坤庭、譚異超、劉志廣、周世洪、李建偉及數位銅官新匠人,展示了長沙銅官窯千年陶瓷技藝、近代陶瓷產業復興、當代陶藝創作、陶瓷文化創意多個維度的作品60余件(套)。這些作品,既有近年多次榮獲陶瓷行業金獎大作,又有年輕陶藝人的創新成果,層次豐富,主題鮮明,工藝獨特,品牌突出,對於澳門各界了解長沙銅官窯璀璨的文化歷史、精湛的技藝傳承、千年的海上瓷路情緣,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這次展會活動是由澳門基金會主辦,長沙市望城區委宣傳部指導,澳門旅游文化交流促進會與望城區文化創意產業協會承辦,展覽將持續至1月11日。(記者 胡兆紅 通訊員 洪輝)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