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去年查辦“雙打”案件4816件

2020年01月08日10:02  來源:長沙晚報
 

  1月7日下午,全國“雙打”工作績效考核第八組組長、國家藥監局政法司副司長吳利雅一行對長沙市“雙打”工作進行現場考核指導。副市長陳澎出席工作匯報會。

  開展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是促進市場規范有序發展的重要手段。去年,長沙市突出統籌協調,堅持日常監管與集中整治相結合的原則,聚焦重點領域、重點市場、重點行動,嚴格商標保護、專利保護和版權保護,全面推進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有效銜接,強化參與帶動、行業帶動和宣傳帶動,不斷濃厚“雙打”工作氛圍。2019年,全市“雙打”成員單位共出動執法人員8.19萬人次,立案查辦案件4816件,涉案貨值3.6億元,抓獲犯罪嫌疑人223人,為市民創造安全可靠的生活環境,為市場營造公平有序的競爭環境。

  陳澎表示,長沙今年將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圍繞民生大計,緊盯重點領域、重點行業和重點環節,持續開展各類專項整治活動,建立長效機制,推動打防結合、標本兼治,以堅定有為的精神狀態和工作成效展現長沙的擔當作為。

  匯報會后,考核組一行前往麥德龍開福店進行現場檢查、隨機走訪,對長沙市打擊侵權假冒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提出意見和建議。(記者 周輝霞)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