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看守總理:伊朗對美軍發起襲擊前曾知會伊拉克

2020年01月09日10:12  來源:新華網
 

  伊拉克看守政府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8日說,伊朗當天向駐有美軍的伊拉克基地發射導彈前,曾就這一情況通知了他本人,但未透露空襲基地的具體地點。

  伊拉克總理府當天發表的聲明說,阿卜杜勒-邁赫迪表示,伊拉克拒絕任何侵犯其主權和侵略其領土的行為,政府將繼續努力防止局勢升級,並要求各方尊重伊拉克主權。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8日發表聲明說,當天凌晨,伊拉克遭到22枚導彈襲擊,其中17枚落在位於伊拉克安巴爾省的阿薩德空軍基地,另外5枚落在位於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首府埃爾比勒市的國際聯盟基地。聲明強調,襲擊未造成伊拉克部隊人員傷亡。

  據伊朗媒體8日報道,作為對美軍打死伊朗軍事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的報復,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8日凌晨向駐有美軍的兩個伊拉克軍事基地發射數十枚導彈。(記者張淼)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