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基本排除操作失誤致客機墜毀

2020年01月09日10:28  來源:新華網
 

  1月8日,在伊朗德黑蘭霍梅尼國際機場附近,救援人員在墜機現場工作。新華社發(艾哈邁德·哈拉比薩斯攝)

  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8日就該公司一架客機在伊朗墜機舉行新聞發布會表示,該航班機組人員富有經驗,基本排除操作失誤導致客機墜毀的可能。另據報道,烏克蘭總理貢恰魯克當日表示,烏克蘭將自9日起暫停所有途經伊朗空域的航班。

  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鮑裡斯波爾國際機場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該公司運營副總裁伊戈爾·索斯諾夫斯基說:“我們得到的消息是飛機爬升到了2400米的高度。機組人員操作失誤的可能性很低,我們基本上不認為是操作失誤造成墜機,因為駕駛人員都很有經驗。”

  公司總裁德赫涅在發布會上表示,該飛機飛行狀態一直良好,最近一次例行維護是今年1月6日。鑒於目前情況不明,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將暫時停飛德黑蘭航線。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消息,烏克蘭總理貢恰魯克當日在基輔表示,在墜機事件原因查明之前,烏克蘭將自9日起暫停所有途經伊朗空域的航班。他希望盡快查明墜機事件的原因,並呼吁不要傳播未經核實的信息。

  據伊朗國家電視台8日報道,當天早晨,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客機在德黑蘭霍梅尼國際機場附近墜毀,機上167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無一生還。

  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公布了167名乘客的姓名和出生年份,但沒有公布他們的國籍。各方對乘客國籍的報道差別較大。伊朗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援引伊朗政府緊急情況部門的消息說,遇難人員中140多人為伊朗公民,外國公民超過30人,其中11人為烏克蘭人。也有外電報道稱,機上有82名伊朗公民、63名加拿大人。包括機組人員在內,共11名烏克蘭人。

  據報道,這架波音737型客機原定從霍梅尼國際機場起飛前往基輔,起飛幾分鐘后因“技術問題”在機場附近墜毀。

  據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公布的信息,該飛機為波音737-800機型,2016年交付該公司,並運營至今。(記者 李東旭 白平)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