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漲七成,保險股2019年表現亮眼

2020年01月09日09:51  來源:長沙晚報
 

  回望2019年,保險股表現令人振奮。Wind數據顯示,中國人壽、中國平安、中國人保、中國太保2019年內漲幅超過30%。漲幅最低的為新華保險,也有18%以上。

  根據Wind數據,中國人壽股價2019年漲幅領先,達72.04%﹔中國平安漲幅也超50%,達55.85%。此外,中國人保2019年漲幅達41.9%﹔中國太保達36.67%﹔天茂集團為26.03%﹔新華保險為18.12%。從漲停天數來看,2019年內,中國人保有7天漲停,不過這也與其新回A股股價偏低相關。

  此外,記者注意到,在經歷一輪保險回歸保障的業務結構轉型之后,上市險企新一輪更高質量的轉型隨之而來,2019年更是上市險企戰略轉型的大年,5家險企均提出了基於集團整體發展、長期發展的轉型計劃。可以預見的是,隨著這些上市險企新戰略不斷落地,其后續發展也將受到深刻影響。

  那麼,2020年,保險股還能否維持亮眼漲勢?記者綜合多家券商研報發現,2020年年金險等長期儲蓄型保險將迎來發展利好,上市公司優勢明顯﹔但人力增員難,提高質量成上市險企人力隊伍建設著力點,以及2019年上市險企利潤維持高位、今年再度增長難度較大等觀點也成為不少券商機構對保險業2020年預測的共識。(記者 劉瓊萍)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