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與長沙銀行合作 聯手打造智慧湘潭統一支付平台

2020年01月09日13:45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聯手打造智慧湘潭統一支付平台

  近日,湘潭市政府與長沙銀行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聯手打造智慧湘潭統一支付平台,為數字湘潭發展賦能。

  為推動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2016年,湘潭市布局實施新型智慧城市建設項目,開啟“智慧湘潭”建設步伐。為加快推進項目建設,湘潭市決定打造統一的智慧湘潭項目支付平台,希望通過平台的搭建,實現信息共享、用戶互通,用技術手段提升政府金融管理的現代化水平、提高中小企業的融資效能、實現便民利民的治理目標,並獲得統一支付聚合產生的數據增值效益。

  長沙銀行統一支付平台目前服務的政府機構、公司和商戶超過15萬家,在智慧政務、教育、社區、醫療、出行等場景積累了豐富的智慧城市建設經驗。依據協議,湘潭市將聯手長沙銀行,把智慧湘潭統一支付平台打造為無排他性的開放平台、適用所有支付方式的統一支付網關、更為科學合理的現金管理系統和產融合作平台,讓智慧湘潭項目的支付更為便捷、有效、安全。(記者 彭婷)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