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湘雅韻·梨園報春 湖南戲曲春晚上演

2020年01月09日09:36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湖南戲曲春晚上演

  1月8日晚,演員在表演戲曲歌舞節目《 奮斗吧,新時代!》。記者 徐行 攝

  梨園同譜湘水情,雅韻共筑中國夢。1月8日晚,由湖南省文旅廳主辦、省京劇保護傳承中心承辦的“瀟湘雅韻 梨園報春”2020湖南戲曲春晚在湖南戲曲演出中心上演。

  本次晚會以“不忘初心 共筑中國夢”為主題,分為《紅梅報春》《瑞雪迎春》《百花爭春》3個篇章。戲曲名家新秀齊聚一堂,通過歌舞、小戲、行當展示、新創劇目片段演唱、皮影木偶、樂器合奏、戲歌等表演形式,展示湖南戲曲魅力,為觀眾送上新春祝福。

  好戲接連上演。《新春花鼓》選取了3個不同劇種的花鼓小戲片段,湖南本土特色濃厚﹔著名管樂演奏家郭雅志與湖南各院團優秀演奏員合奏的《華音齊鳴》恢弘大氣,令人震撼﹔著名花鼓戲表演藝術家李小嘉、湘劇表演藝術家左大玢帶領子弟演唱長沙花鼓戲《謝瑤環》、湘劇《百花贈劍》唱段,引發台下叫好聲不斷﹔39位幼兒園小朋友演繹的《國粹育新苗》,展示了湖南“京劇進校園”“送戲下鄉”等文藝惠民活動的成效﹔京劇名家曹劍文與湖南省京劇保護傳承中心優秀青年演員共同上演京劇聯唱《梨園京韻》,精彩的演出贏得了觀眾的掌聲。(記者 龍文泱 通訊員 李朝輝)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