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至,外交部提醒海外中國公民加強遵紀守法和自我保護意識

2020年01月10日10:22  來源:新華網
 

  春節將至,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提醒海外中國公民,加強遵紀守法和自我保護意識。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2名中國公民上周末因在佛羅裡達州一處海軍基地非法拍照而被捕。中方能否証實並介紹相關情況?

  耿爽說,根據目前了解的情況,中國駐美使領館已經接到美方關於兩名中國公民於4日被捕的通報,駐休斯敦總領館已與當事人取得聯系。我們要求美方依法、公正調查,妥善處理此案,切實保障涉事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

  耿爽說,考慮到春節將至,今天在這裡我們要再次提醒海外中國公民,加強遵紀守法和自我保護意識,不要在軍事禁區或其他敏感區域逗留或拍照,嚴格按照有關提示和標識行事。

  他說,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維護海外中國公民的安全與合法權益,一貫要求海外中國公民遵守當地法律法規,不從事任何違法活動。中國駐外使領館將繼續在職責范圍內為中國公民提供必要協助。(記者伍岳)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