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加快推進

2020年01月13日08:55  來源:湖南日報
 

1月10日,湖南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工作現場會在株洲召開。副省長陳文浩出席會議。

會議通報了全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工作情況。省發改委、省自然資源廳分別介紹了審批系統運行和“多規合一”改革情況,株洲、長沙、岳陽和衡陽市作了交流發言。

目前,全省統一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有關事項清單及流程指導圖》已經發布﹔推進多圖聯審方面,實現了住建、消防、人防施工圖“多審合一”“多圖聯審”,實現了政府購買施工圖審查服務“全覆蓋”,審查效率明顯提升。同時,全省統建、共享共用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已上線運行,實現了各市州數據與國家系統的100%對接、100%實時共享。

會議指出,堅定目標、保持定力,落實落細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具體任務。以確保在2月底前實現同一事項或同類項目在縱向不同層級、橫向不同區域間無差別受理、同標准辦理為目標,抓實審批流程統一﹔以系統全面正常運行為節點,抓細審批系統統一﹔以抓“一張藍圖”“一個窗口”“一套機制”為引領,抓好管理體系統一﹔以強化市場參建主體和中介市政公用服務監管為重點,抓嚴監管方式統一。 (記者 陳淦璋)

(責編:何萌、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