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欲在剩余任期內修憲 不考慮再連任日自民黨總裁

2020年01月13日09: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12日播放的NHK節目中再次表示,欲在2021年9月底屆滿的自民黨總裁任內實現修改《憲法》。他強調稱:“希望在自己手中實現修憲的想法毫不動搖。”關於以修憲為爭論點的眾院解散,他表示“目前完全沒有考慮”。

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中新社記者 王駿 攝

另一方面,安倍作出說明稱,2012年重新上台執政以來,通過兩次解散眾院獲得支持,得以實現幼兒教育免費化等政策。他表示:“從這個意義上來說,若認為到了該解散的時候,將毫不猶豫地解散。”

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在該節目中提及:“秋季以后,距眾議員任期結束將不足1年。為了應對隨時都有可能的解散,將做好准備。”

關於修憲討論,安倍主張稱在去年的參院選舉上強調其必要性而獲得勝利。他呼吁稱:“必須理解國民的要求。期待在國會的憲法審查會上跨越朝野政黨間的隔閡,開展建設性的討論。”

關於四次連任自民黨總裁一事,安倍強烈否認稱:“真的沒有考慮。頭腦的角落裡也沒有。切實履行在去年參院選舉上承諾之事是我的責任。”他表示,決心在剩余任期內竭盡全力開展工作。

(責編:何萌、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