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上演“水漫金山” 管道損壞民眾淌水出行

2020年01月14日09: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當地時間1月13日上午早高峰前,美國紐約曼哈頓上西城一條主水管損壞,導致包括紐約林肯中心附近的街道在內大規模淹水。

據報道,據紐約消防局的說法,美東時間清晨5點左右,位於上西城的一根直徑3英尺的主水管破裂。從65街至61街,位於百老匯和哥倫布大道之間的道路全部被水淹沒。附近的民眾剛開始以為只是消防栓漏水,但報警后才發現,事情比想象的嚴重。

截至當天早上8點左右,在關閉水源后,漏水才逐漸停止。紐約市環保局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花了很長時間,才終於找到了漏水的准確位置,目前,他們正在對水管進行修理。

而除了地面,附近不少地下設施也受到影響,一個位於62街百老匯的地下車庫被街邊傾瀉下的水流淹沒,附近地面上也因漏水導致大量蒸汽噴涌。目前,紐約市消防局正在設法對地下進行排水。據悉,百老匯西向道路可能因此關閉數天之久。

另一方面,由於水流通過緊急出入口流入地鐵站,破壞了電纜和人孔,殃及關鍵的第三軌道,途徑林肯中心附近的1、2、3號線運營全部受到影響,目前從曼哈頓42街時報廣場至上西城96街之間1號線已經雙向停駛。

不少民眾隻好改搭地鐵ABCD線,加重了這幾條線路的早高峰負擔。不過紐約大都會運輸署方面表示,估計到下班高峰期前,地鐵運營即可恢復正常,通勤客不用太擔心。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