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法院再次不批准逮捕勝利 稱部分嫌疑已被查明

2020年01月14日09: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3日對涉嫌組織色情招商、境外賭博的BIGBANG前成員勝利進行逮捕必要性審查,最終做出不批准逮捕的決定。

據報道,勝利當地時間當天上午10時30分抵達法院,表情嚴肅,庭審於下午1時30分許結束。

資料圖:韓國組合BIGBANG前成員勝利。

法院方面表示,難以認可需要逮捕的理由和必要性等,部分嫌疑已經被查明,綜合考慮嫌疑人參與犯罪的程度、在案件中發揮的作用以及接受調查的態度,法院決定不逮捕勝利。

據悉,韓國警方於去年5月以涉嫌介紹賣淫、挪用資金、違反《食品衛生法》等5項罪名提請法院批捕勝利,但法院不予批捕。警方同年6月將此案移送檢方。經進一步調查,警方懷疑勝利還涉嫌境外賭博和非法換匯,並於去年10月將相關案件送檢審查。檢方將兩起案件合並后展開調查。

勝利涉嫌的罪名包括違反《性暴力處罰法》和《外匯交易法》、慣賭等7項。警方經調查發現,他涉嫌從2013年12月起在約三年的時間裡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賭場等地與YG娛樂前首席制作人梁鉉錫一起賭博,兩人涉嫌以借美元還韓元的換匯手段籌集賭資,且未提前申報,涉嫌違反《外匯交易法》。

勝利涉嫌2015年9月至2016年1月期間對海外投資者進行色情招商,並通過聊天工具發送女性裸照等,涉嫌違反《性暴力處罰法》。他還涉嫌在2016年7月與其生意合伙人劉某將夜店"Monkey Museum"申報為普通餐廳,實際卻作為娛樂場所非法運營,並涉嫌挪用資金。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