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一站式多元解紛” 桑植法院為農民工追回工資135萬元

2020年01月14日13:51  來源:湖南日報
 

“感謝法院給我們農民工撐腰,這個錢不到手,年都過得不安心!” 1月10日,數名農民工代表來到桑植縣人民法院,為辦案人員送上錦旗。

去年6月,桑植某基地工程完工后,施工單位以工程款未結算為由,拖欠59名農民工工資135萬元。多次催討無果,12月22日,農民工王某等人來到桑植法院。桑植法院通過“一站式多元解紛”訴前委派調解,與建設單位和施工方協商,僅用17天時間,就為59位農民工追回被拖欠的工資135萬元。1月7日,在該院執行局協助下,135萬元全部轉入各農民工賬戶。

去年以來,桑植法院扎實推行“一站式多元解紛”,設立專門調解工作室,開通跨域立案、網上立案,強化“立審執”高效銜接聯動。去年12月起,該院啟動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對標“兩清零”要求展開全面排查,堅持有案必立、先辦快結。目前,已審結涉農民工工資案90件,執行到位143.47萬元。 (見習記者 上官智慧 通訊員 龍昕秀 蔣曉莉)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