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欄山中國原創音樂劇基地挂牌

2020年01月15日11:32  來源:華聲在線
 

匯聚知名藝術家,開展音樂劇創作及培訓

馬欄山中國原創音樂劇基地挂牌

1月11日,馬欄山中國原創音樂劇基地在長沙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挂牌成立。基地創始人、湘籍國家一級編劇徐瑛透露,基地已匯聚了眾多“國”字號音樂劇相關協會的創作基地,以及譚盾、劉岳等湘籍藝術家的工作室,將在音樂劇創作、人才培養等方面推動湖南音樂劇發展。

據徐瑛介紹,該基地由譚盾、李谷一、吳碧霞、張也、雷佳、王麗達等湘籍藝術家聯合發起,湖南南國新社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中國音樂劇協會共同創建。目前,已有中國音樂劇協會馬欄山原創基地、中國戲劇文學學會音樂劇創作(湖南)基地、中國歌劇舞劇院創作採風基地,以及譚盾音樂工作室、劉岳音樂工作室等機構落戶。

在挂牌儀式上,南國新社及馬欄山中國原創音樂劇基地與中國音樂劇協會、中國戲劇文學學會、中國歌劇舞劇院等單位簽訂了合作協議,約定聯手打造優質原創音樂劇。

徐瑛表示,今年起,該基地將由國內知名藝術家擔任教師,免費為音樂劇教師培訓,開辦公益性質的中英文少兒音樂劇培訓班。目前,該基地已儲備了一批音樂劇,將陸續推出,並為優秀市民提供參與創作和演出的機會。其中,兒童音樂劇《狐狸養雞》預計6月1日在長沙公演,春節后開始培訓演員,有興趣的少年兒童可以報名參加,擇優錄取。 (記者 龍文泱)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