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年貨”送進村

2020年01月15日14:19  來源:湖南日報
 

新春的腳步臨近了。1月9日,湖南省文史研究館組織部分館員書畫家一行20余人,前往芷江侗族自治縣開展“文化進村入戶·助力脫貧攻堅”活動,為三坑道鎮小漁溪村和岩橋鎮水路田村的村民送上“文化年貨”,受到村民的熱烈歡迎。

小漁溪村和水路田村村部活動室內暖意融融。書畫家們鋪紙、蘸墨、落筆,一氣呵成。一會兒,紅紅的春聯布滿了村部。“新春富貴年年好,佳歲平安步步高。這個好,我要貼在大門口。”很多村民們早早來到現場,觀看書畫家們創作。有的村民還自擬春聯內容,讓書畫家們書寫。

畫家田明鋪開大宣紙,一幅山水畫徐徐展現。青山雲遮霧繞,村庄寧靜質朴。這是他特地為水路田村創作的“全景畫”。畫家康移風表示,希望他們創作的書畫,能夠為村民們過春節增添一點文化氣息,祝願大家日子越過越好。

當天下午,省文史研究館負責人及工作人員還走訪了定點幫扶村小漁溪村的貧困戶及部分致富帶頭人,了解脫貧致富情況,送溫暖、賀新年。 (記者 廖慧文 易禹琳)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