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魯警方破獲特大電詐案 70余名犯罪嫌疑人落網

2020年01月15日11:30  來源:華聲在線
 

湘魯警方破獲特大電詐案

70余名犯罪嫌疑人落網

13日,岳陽市公安局發布消息稱,岳陽君山警方與山東濰坊警方聯合收網,破獲一起特大電信詐騙目標案件,70余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網。

2019年7月16日,君山公安分局林角佬派出所接到市民嚴女士報警稱,自己在網上看到一則招聘刷單員的信息,后與一位自稱是“京東”客服聯系,先后5次購買了指定的1.9萬余元虛擬商品。嚴女士要求對方退款並支付佣金遭拒,才知上當受騙。君山公安分局由刑偵牽頭,迅速成立專案組。民警通過對被騙資金的流向進行分析,發現其中有一筆資金流入陳某東賬戶。專案組民警旋即赴廣東省東莞將其抓獲,順藤摸瓜查明其上線為何某。經查,何某因涉嫌詐騙已被山東濰坊公安刑事拘留。民警又趕赴山東濰坊對何某進行提審,發現何某在郴州組織成立了一個專門利用APP幫助洗錢的犯罪團伙。

君山警方與濰坊警方商議成立聯合專案組。通過對証據的梳理,專案組確立“信息數據齊上,合成作戰並行”的偵查思路,聯合科信、網安迅速對犯罪嫌疑人陳某英、王某紅、徐某燕進行研判分析,多組信息顯示,3名嫌疑人藏匿在郴州地區。2019年11月,專案組民警趕赴郴州,經連續蹲守摸清了該團伙主要成員的活動軌跡以及組織結構,一個近百人的電信詐騙團伙浮出水面。

12月27日,湘魯警方展開聯合收網行動,共抓獲犯罪嫌疑人70余人。(記者 徐典波 通訊員 李巍 李彬)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