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火車站新站房投入運營 新增候車面積約1300平方米

2020年01月16日08:41  來源:湖南日報
 

永州火車站新站房投入運營

候車室擴大,新增8台電梯,乘車環境改善

1月15日,永州火車站提質改造工程全面完工,以全新面貌投入春運運營。這是永州火車站建站近16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改造建設,新站房候車面積擴大了近1300平方米,旅客自此告別臨時候車棚。

永州火車站於2004年建成投入運營。隨著2013年衡柳鐵路開通,永州火車站進入高鐵時代,客流量由2005年的150萬人次增至2018年的350萬人次。車站的站場設備設施已不能滿足高鐵時代的旅客出行需求和鐵路發展需要。

2019年6月,永州火車站啟動提質改造建設。車站候車大廳按照高鐵候車習慣改造,將原有的4個候車室改建為上下兩層,候車面積擴大了,座位從2000個增至4000個,可滿足春運高峰候車需求。

車站還新增了自動扶梯7台、垂直電梯1台,告別了過去“坐車要爬樓”的現象。

“以前去站台乘車要爬樓梯,行李多的時候很不方便。”15日,雙牌縣72歲的鄒志宏來永州火車站乘車,他提著隨身行李踏上新增電梯時感慨道:“現在有電梯方便多了!”

此次改造還對站前廣場進行了重新布局,擴大了社會停車場、公交車停車場面積,增設網約車停車場,旅客出站后轉乘其他交通工具更加便捷。(記者 鄧晶琎 通訊員 王夢君 張玲)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