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雨花區舉辦“非遺傳承人春晚”

2020年01月16日10:23  來源:華聲在線
 

雨花區舉辦“非遺傳承人春晚”

表演以湘繡為主題的原創舞蹈《湘韻情》;茶香氤氳,現場傳授泡茶……近日,長沙市雨花區湖南雨花非遺館舉辦“非遺傳承人春晚”,300余名非遺傳承人及愛好者參加,現場掌聲、笑聲不斷。

來自長沙長郡雙語實驗中學、長郡湘府中學等學校的學生及家長還逛起了“非遺廟會”。據了解,即日起至1月19日,雨花非遺館將輪番上演茶道、香道、女書、雜技等生動有趣的非遺節目,展示琳琅滿目的非遺文創產品與誘人的非遺小吃。

據了解,雨花非遺館目前聚集了359個非遺項目、200余名傳承人。採取民辦公助模式,搭建非遺人才孵化創新平台,並採取“非遺+旅游”等模式,幫助非遺傳承人走向市場。去年,雨花非遺館被評為國家3A級旅游景區,捧回了“中國非遺年度人物提名”等大獎。 (記者 歐陽倩 徐行 通訊員 劉琛)

(責編:何萌、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