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司機遮擋前后牌照被罰

2020年01月16日10:52  來源:瀟湘晨報
 

春運伊始,年關將至。為有效保障春運期間道路交通安全、通暢,嚴厲打擊重點交通違法行為,根治交通問題頑瘴痼疾,1月14日夜間,長沙市交警天心大隊在轄區多個路口開展酒駕、貨車闖禁、涉牌涉証等違法行為交通整治。天心交警六中隊民警正在新開鋪路麗江路口對過往車輛進行檢查。當晚,一台貨車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晚上9點35分左右,天還下著下雨,視線不是很好,一台由南向北行駛的輕型倉柵式貨車引起民警注意,遠遠看去總感覺車牌有異樣。

民警走近檢查時發現,該貨車后牌照被擋住了,利用貨車后保險杠擋住了車牌最后一個數字。

值得一提的是,前牌照也被遮擋了,但用的不是保險杠,而是手套,同樣也被遮擋了最后一個數字。

經查,駕駛人姓張,51歲,瀏陽人。面對交警的詢問,他承認了駕駛故意遮擋號牌的機動車上路行駛的違法事實。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相關規定,張某將面臨駕駛証記12分,罰款200元的處罰,民警依法暫扣其駕駛証。

長沙交警提醒:車輛上路行駛請嚴格遵守交通法規,切勿抱有僥幸心理,因小失大。(記者 駱一歌)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