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次實行一年兩次征兵兩次退役

2020年01月17日08:54  來源:湖南日報
 

“兩征兩退”改革暨全省征兵工作會議在長召開

1月16日上午,“兩征兩退”改革暨全省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長沙召開。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謝建輝,省軍區司令員畢毅,省軍區副司令員陳博出席並講話。

會議傳達了全國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兩征兩退”(兩次征兵、兩次退役)改革相關內容,宣讀了2019年度征兵工作先進單位和個人表彰通報,安排部署了今年征兵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做好征兵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從胸懷兩個大局、維護國家安全、推進軍民融合的高度來認識理解把握﹔要加強軍地協作,積極主動作為,履行好黨委政府的主體責任,強化職能部門配合,發揮好高校陣地作用﹔要加強統籌謀劃,強化組織領導,提升新時代征兵工作質效,加大宣傳教育力度,把好兵員質量關口,守住廉潔征兵底線,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好征兵工作任務。

會議指出,實行“兩征兩退”改革是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著眼實現新時代強軍目標作出的重大決策,各級要深化思想認識,堅決貫徹改革要求﹔要強化責任擔當,高標准完成征兵任務﹔要嚴格征兵紀律,營造風清氣正良好環境。

據悉,今年將首次實行一年兩次征兵。上半年征兵從2月中旬開始,至3月底結束﹔下半年征兵從8月中旬開始,至9月底結束。目前,上半年征兵已開始網上報名。(記者 施泉江 通訊員 文巧 舒振乾)

(責編:何萌、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