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扣住援助烏克蘭款項 美國會審計處:此舉違法

2020年01月17日09: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央社”報道,當地時間16日,美國國會審計處(GAO)表示,白宮扣住國會通過給予烏克蘭的安全援助,此舉違反聯邦法律。分析稱,這對在參議院面臨彈劾審理的特朗普是一大打擊。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 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15日,民主黨擁有席次優勢的聯邦眾議院表決通過,把針對特朗普的兩項彈劾條文送交聯邦參議院,這兩項分別為“濫權”和“妨礙國會”。

眾院援引的濫權指控,包括特朗普扣住國會撥款給烏克蘭的3.91億美元的安全援助,民主黨表示,此舉目的是施壓烏克蘭當局調查特朗普的政敵拜登。

國會審計處稱,特朗普此舉違反了1974年美國的《國會預算和扣押管理法》。該法律規定,任何此類資金延遲撥付的行為都必須通知國會。

該部門的結論指出:“在忠實執法原則下,不能允許總統以自身的優先政策,取代國會已制定的法律。”

另一方面,白宮表示,不同意國會審計處的看法,並指控該處企圖“讓自身卷入今天媒體的爭議中”。

(責編:何萌、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