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周湖南雨量偏多

2020年01月18日03:28  來源:瀟湘晨報
 

  1月17日,湖南大部陰雨暫歇,久違的陽光終於露臉。湖南省氣象台預計,18日湘中以南陰天有小雨,其他地區陰天。

  據實況資料顯示,未來一周湖南雨量偏多,17至20日白天受冷高壓控制,湘中以北雲系多變,其他地區以陰雨為主﹔20日晚高空槽前暖濕氣流增強,中低層切變北抬,受其影響全省大部分地區轉雨﹔21至24日受高空低槽、中低層切變和冷暖氣流共同影響,省內自北向南有一次較強降雨過程,其中21至22日湘中及以北部分地區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23日湘中偏南局地大雨,24日湘南局地大雨。

  具體來看,17日8時至18日8時,湘南陰天有小雨,其他地區陰天間多雲﹔北風2∼3級。18日8時至19日8時,湘中以南陰天有小雨,其他地區陰天﹔北風2∼3級。19日8時至20日8時,湘西、湘中以南陰天有小雨,其他地區陰天間多雲﹔北風2∼3級。氣溫方面,18日最高氣溫6℃∼8℃﹔最低氣溫2∼4℃。(記者陳詩嫻 通訊員 張婷婷 張倩)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