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硬寨打硬仗 推進湖南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

2020年01月18日06:46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扎硬寨打硬仗 推進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

  1月17日,湖南省領導傅奎、胡衡華、謝建輝、馮毅、王柯敏、葉紅專、周農、彭國甫、易鵬飛,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田立文、省人民檢察院代理檢察長葉曉穎分別來到參加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的各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查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傅奎、葉紅專參加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代表團的審查。傅奎說,過去一年,在省委堅強領導下,湖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績,這是廣大干部轉變作風艱苦奮斗、廣大人民群眾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實干出來的。湘西州作為全省脫貧攻堅主戰場,要“扎硬寨、打硬仗”,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強筋健體、凝心聚力,以勇於擔當、奮勇爭先的作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謝建輝、葉曉穎參加了湘潭市代表團的審查。謝建輝要求,湘潭要全面客觀積極看待當前挑戰,堅持戰略思維、系統思維、創新思維、底線思維,打好化解政府債務攻堅戰,明確目標、方法和重點,在多重目標中尋求動態平衡。要樹立過緊日子思想,把有限的資金用在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上。要搶抓促進中部地區崛起、發展先進制造業、推進長株潭一體化等機遇,全面深化改革,釋放制度紅利。要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質,培育壯大新興產業、提質升級傳統產業,擴大有效投資、用好園區平台,推動城市、產業、投資、園區高質量發展。

  馮毅參加了解放軍代表團的審查。他說,參加會議的各位代表政治站位堅定,把聽令景從、看齊對表貫穿依法履職全過程﹔會前認真准備,會上積極發言,履職盡責主動扎實﹔遵規守紀自覺,以嚴明的紀律樹立了解放軍代表團的良好形象。要進一步厚實履職素養,確保依法履職的能力本領更加扎實過硬﹔進一步全面深入掌握情況,確保提出的建議更有見地、更有價值﹔進一步提升軍隊代表作用,用實際行動凝聚意志力量,為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胡衡華、王柯敏參加了長沙市代表團的審查。周農參加了衡陽市代表團的審查。彭國甫參加了懷化市代表團的審查。易鵬飛參加了郴州市代表團的審查。田立文參加了婁底市代表團的審查。(記者 劉燕娟 賀威 施泉江 黃晗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