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才少兒鋼琴舉辦新年音樂會:驅冬日寒意 展藝術魅力

2020年01月18日14:13  來源:華聲在線
 

  1月16日晚,“藝才少兒鋼琴·2020新年音樂會多鋼琴盛典”在長沙音樂廳舉行,83名演職人員以飽滿的激情上演了一場熱情洋溢的演出,驅散了冬日的寒意,呈現了一場精彩紛呈的音樂派對。

  音樂會在一首歌頌少年兒童青春與未來的《歌聲與微笑》中拉開序幕。隨后,《運動員進行曲》《慶翻身》《牧童之歌》《海頓e小調奏鳴曲》《貝多芬奏鳴曲》等中外樂曲奏響,充分展示了鋼琴藝術的魅力。

  據悉,參演本次新年音樂會的83名演員幾乎都來自藝才少兒鋼琴的師生們,他們當中年紀最小的僅有4歲,通過辛苦的排練,他們稚嫩卻不乏專業的演出也為現場觀眾帶來了耳目一新的音樂體驗。此外,本場音樂會不僅特別邀請男高歌唱家朱保全,帶來了一首傳唱度非常高的《把一切獻給黨》,技驚四座,深深地折服了現場觀眾。

  作為整場音樂會的一個亮點,在藝才教育學琴8年、2016年高考文化成績達668分考入中央音樂學院的賴逸同學特地來到音樂會現場,為大家演奏並分享學習經驗。她那有魔力般的手指敲擊在琴鍵上,彈奏出的天籟之音飄進聽眾的耳朵裡,現場的聽眾如痴如醉。音樂會場上時不時爆發出熱烈的掌聲,表達了群眾激動的心情。

  “自從在藝才學習了鋼琴,我們在孩子身上發現了許多明顯的變化,學習上變得專注,上台表演更加自信、開朗。”學員媽媽看到孩子當晚的演出后,滿意地豎起了大拇指。

  “彈琴是腦、眼、手、腳配合的表演,這就使孩子整個身體都調動起來。鍛煉了身體的協調性,還培養持之以恆的興趣,提高了孩子的觀察力、理解力、聽辨力、記憶力、想象力。”藝才少兒鋼琴創始人譚武懷告訴記者,藝才創辦19年來,一直反對社會上流傳的“孩子反正要藝考,文化課不好沒關系”的觀點,堅持以育人為中心的教學理念。

  “藝才的孩子從來不是關起門來上課,而是幾乎每周都要公開登台表演,小則在校區,大則到省、市音樂廳表演,甚至與大師同台。通過‘個個登台,人人成才’計劃,以增強他們的自信心,培養遇事不怯場的氣質。”譚武懷表示,希望通過此次音樂會讓孩子們展現個人和集體藝術魅力,也能讓觀眾在高雅的藝術盛宴中迎來新年新起點。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