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開展煤礦安全生產集中整治行動 7個重大隱患挂牌督辦

2020年01月19日08:24  來源:湖南日報
 

開展煤礦安全生產集中整治行動

7個重大隱患挂牌督辦

1月17日,湖南省應急管理廳公布了前段我省開展煤礦安全生產集中整治行動情況。通過全面部署、重點督導等方式,全省一批煤礦安全生產隱患得到消除,其中7處重大隱患進行挂牌督辦,已有4處及時整改到位。

去年,全省共發生煤礦安全生產事故3起,死亡8人,同比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實現雙下降。為確保全省煤礦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我省於去年12月份開始,在全省范圍開展煤礦安全生產集中整治行動,各煤礦企業對標對表開展自檢自改,各級監管監察部門強化督導,消除安全隱患。省應急管理廳、湖南煤礦安監局聯合印發《湖南煤礦安全集中整治實施方案》,成立省級煤礦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分片開展綜合督查。

截至目前,全省共查處一般事故隱患1400余處,對其中7處重大事故隱患實行挂牌督辦,已有4處事故隱患整改到位,下達執法文書360余份,1處煤礦被責令停產整頓1處、37個作業採掘工作面停止施工。省應急管理廳派出的督查工作隊在對郴州市進行督查時,發現永興縣榕祿煤礦、湘永礦業公司銅角灣礦、桂陽縣三五煤礦等三家單位存在34處安全隱患或問題,及時予以交辦,責成煤礦屬地監管部門依法下達執法文書﹔湖南煤監局組織的督查組在對省煤業集團裡王廟煤礦、南方石墨公司煤五礦及煤十礦進行現場督導時,將發現的問題列出清單,現場要求煤礦企業進行整改。

下一步,我省將緊盯重大災害治理、機械化開採、淘汰落后生產工藝設備、突出瓦斯管理等環節,通過集中整治行動,有效化解安全生產重大風險,堅決防范和遏制事故的發生。(記者 奉永成 通訊員 歐陽鋒)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