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應急管理廳:確保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行業安全生產

2020年01月19日08:31  來源:湖南日報
 

春節臨近,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行業迎來生產銷售旺季,也是事故高發、頻發期。1月18日,湖南省應急管理廳透露,我省在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生產經營環節頑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動中,已開展兩輪交叉執法檢查,發現安全隱患542處,均已進行了交辦。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關於印發全國安全生產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省政府關於大力整治安全生產頑瘴痼疾、加強歲末年初安全生產的工作部署。去年12月,省應急管理廳在全省范圍部署開展為期3個月的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生產經營環節頑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動。省應急管理廳組織成立專題調研課題組和執法檢查組,採取交叉執法檢查的方式進行督導檢查。省應急管理廳派出的專題調研課題組分赴瀏陽、醴陵、攸縣、宜章、永興、臨澧、祁陽、寧鄉等8個煙花爆竹產區縣開展實地調研,並對長沙、株洲、郴州、常德、永州等5個市州的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安全生產情況進行督查。

截至1月16日,全省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生產經營環節頑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動已組織開展兩輪交叉執法檢查,發現安全隱患542處,除其中9起由省應急管理廳執法立案外,其余安全隱患均現場進行了交辦給屬地市、縣,並要求相關部門督促企業整改到位。(記者 奉永成 通訊員 歐陽鋒)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