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動畫縱火案已逾半年 粉絲聚集事故現場悼念遇難者

2020年01月19日08: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媒報道,18日,距離造成36人遇難、33人受傷的日本京都動畫縱火殺人案案發已逾半年。當天從早晨起,就有來自日本國內外的京都動畫粉絲等人自發來到案發現場,雙手合十悼念遇難者。

據報道,坐落於住宅區、成為眾多作品誕生搖籃的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是一座三層建筑,如今已被蓋上保護罩並設置了白色圍牆。其內部拆除工程已經開始,建筑本身的拆除將於近期啟動。

當天,來自日本愛知縣岡崎市的公司職員林昌克氣憤地表示,“想要在拆除之前來這裡悼念。嫌疑人所做的幾乎就是無差別恐怖襲擊!為什麼要做出這樣的事,我的心情已經不能用憤怒來表達,隻能為遇難的員工們祈福。”

報道稱,日本京都府介紹,其開設的專用賬戶加上從京都動畫賬戶移交過來的部分,共收到來自日本國內外約33.4億日元的捐款。京都府表示,今后會將捐款全額轉交給遺屬和受傷者。目前,京都府已經設立了由律師和醫生等組成的委員會,正在討論分配標准。

當地時間2019年7月18日上午,位於日本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遭人放火,共造成36人死亡,33人不同程度受傷。

2020年1月7日,日本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拆除工程正式開始,整個工程預計將持續3個月左右。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