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人發出111頁彈劾論據 特朗普律師:違反憲法

2020年01月19日08: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美國民主黨人向參議院發出了對其要求彈劾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詳細論據,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網站上刊登了這111頁文件。特朗普的律師在回應出席彈劾案審理的提議時稱,這些指控違反美國憲法及試圖干預選舉。

當地時間2019年12月18日晚,美國國會眾議院表決通過兩項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條款,特朗普被正式彈劾。中新社記者 沙晗汀 攝

彈劾論據:特朗普用官方權力對外國政府施壓

2019年12月,眾議院以兩項罪名——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對特朗普提出彈劾。2020年1月16日,美國參議院正式開啟了針對特朗普彈劾案的審理,正式審判將從21日下午1點開始,預計將持續六天,周日除外。

據外媒報道,民主黨人向參議院發出了對其要求彈劾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詳細論據,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網站上刊登了這111頁文件。

文件稱:“特朗普利用官方權力對外國政府施壓,要求其為自己的個人政治利益干預美國大選。之后,他試圖通過妨礙國會調查其違規行為來隱瞞這一圖謀。”

該文件稱:“當總統犯下如此嚴重的濫用職權時,憲法提供了解決方案——彈劾和罷免。參議院應利用這一解決方案來捍衛2020年美國大選,捍衛我們的憲政方式,並消除總統對美國國家安全所構成的威脅。”

特朗普律師:彈劾違反憲法及干預選舉

另一方面,特朗普的律師在回應出席彈劾案審理的提議時稱,這些指控違反美國憲法及試圖干預選舉。

在律師對傳喚出席參議院彈劾審理的7頁答復函中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堅決否認所有彈劾指控並要求認定其無罪。

特朗普律師提交的文件稱:“特朗普堅決並斷然否認提交彈劾中的兩項罪名的所有指控。總統保留其所有可用的辯護權……根據該回函及即將舉行的審理中所述理由,參議院應否決提交的彈劾。”

一位接近特朗普律師團隊的消息人士透露了答復函摘錄內容,答復函中指出,“民主黨人在眾議院提交的彈劾動議,是對美國人民自由選擇其總統權利的危險攻擊。這是一場毫無掩飾和非法的企圖,旨在取消2016年選舉結果並干預僅剩數月的2020年選舉。”

答復函還提到,“從憲法角度來看,提交彈劾本身是無效的。它甚至未提出任何犯罪或違反法律的指控,更不用說那些‘特別嚴重犯罪和不當行為’了,而這一切都是按照憲法所要求的。”

據悉,特朗普的辯護團隊將在當地時間19日,提交一份更長、更正式的審判簡報。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