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陽民警勇救落水女子

2020年01月20日14:07  來源:湖南日報
 

  1月18日,南方農歷小年,衡陽民警跳入刺骨的蒸水河中,成功救下一名19歲落水女子。

  當天17時許,衡陽特巡警支隊五大隊一中隊所在的二號快警平台接報警稱,衡陽市蒸湘區衡府住宅區附近的蒸水河邊有人跳河。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趕到現場。

  時值寒冬,水冷刺骨。見一女子泡在水中,民警李海斌來不及多想,迅速脫掉警服,跳入水中救人。冰冷的河水讓每一次劃臂前進都異常艱難,李海斌硬是咬牙堅持,努力向河中心的女子游去。游到落水女子身邊,他一手托住女子后頸,一手劃水將其救回岸上,並迅速通過120救護車將其送至醫院搶救。

  經了解,該女子邱某,因去年高考失利,心理負擔很重,便想跳河輕生。經搶救,邱某已蘇醒並無大礙。救助民警一行隨后看望了邱某,詢問其身體狀況,並鼓勵她正確面對挫折,好好休養身體,盡快邁過心理上的這道坎。

  女子的家人趕到醫院后,對衡陽快警奮不顧身、舍身相救的英勇行為表示由衷感謝。(記者 唐曦 通訊員 李鋼彪)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