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院士寄語“我是接班人”網絡大課堂第三課《勞動最光榮》

2020年01月21日13:53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月21日電 2020年1月17日,為組織實施“我是接班人”湖南省網絡大課堂第三課《勞動最光榮》,湖南省政協常委、省教育廳巡視員應若平率“我是接班人”網絡大課堂師生來到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海南基地,拜訪共和國勛章獲得者、世界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並在水稻基地組織現場教學活動。

活動中,袁隆平院士與師生們親切互動,欣喜地收下了“我是接班人”總班主任郭曉芳老師書寫的春聯“歡喜事晴耕雨讀 幸福人春種秋收”,對孩子們的手工美勞作品贊不絕口。活動最后,袁隆平院士通過“我是接班人”網絡大課堂殷切寄語全省學生“要熱愛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建設者和接班人”。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全國教育大會精神,落實網絡環境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湖南省教育廳開創了“我是接班人”網絡大課堂,通過網絡向全省學校直推思政、德育、心理、生命、安全、法治、勞動、科技、文化、家庭教育等育人課程,打造學生愛看的新課程、學校必開的新課堂、網絡育人的新陣地,全省一盤棋,共上一堂課,傳遞溫暖,播撒希望,點燃全體“接班人”成長路上的夢想。前兩課《我和我的祖國》與《追逐夢想 向陽而生》聚焦愛黨愛國、身心健康和奮斗精神培育,全省1000余萬學生同步在線學習,眾多家長主動收看,育人成效顯著,社會反響熱烈。第三課《勞動最光榮》即將於春季開學后播出。(甘文波)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