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爾多安說索馬裡邀請土耳其合作勘探海上石油

2020年01月22日11:47  來源:新華網
 

  土耳其總統雷杰普·塔伊普·埃爾多安20日說,索馬裡邀請土耳其合作勘探海上石油,土方將就此採取“一些步驟”。

  埃爾多安在專機上告訴媒體記者:“有一份來自索馬裡的邀請。他們說:‘我們的海上有石油。你們與利比亞開展了相關合作,也可以在我們這裡這樣做。’”

  “所以,我們以后在那裡(索馬裡)會採取一些步驟,”埃爾多安說,他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埃爾多安19日在德國首都柏林參加旨在化解利比亞沖突的國際會議,20日乘專機返回土耳其。

  索馬裡政府沒有回應埃爾多安的說法。

  土耳其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去年11月簽定“海事管轄權”諒解備忘錄,尋求在地中海東部獲得更大面積專屬經濟區,但這一備忘錄遭希臘、塞浦路斯和埃及強烈反對。

  埃爾多安16日說,土方2020年開始在地中海東部鑽探石油和天然氣,其他國家的鑽探活動屬於“非法”。(鄭昊寧)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