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安鄉縣:珊珀湖的水變清了

2020年01月22日10:40  來源:湖南日報
 

  近日,常德市安鄉縣安豐鄉外出務工村民陸續返鄉,他們欣喜地發現,珊珀湖的水變清了。

  珊珀湖是安鄉縣最大的淡水湖,以往因投肥養魚,致使水質嚴重惡化。去年10月下旬,省紀委監委“洞庭清波”督導組來到常德,珊珀湖水質污染是其督導反饋的問題之一。為此,常德市建立由市紀委監委牽頭、市生態環境局等部門和各縣(市、區)紀委監委為責任單位的專項整治聯席會議制度,列出問題整改清單,並採取現場調度等方式,狠抓落實。相關責任單位各司其職,迅速籌集整治資金,討論通過2000多畝魚塘改耕地方案,指導開展生態修復和周邊養殖池塘轉型工作,依法依規收回水面養殖使用權。各方齊心協力,全面推進珊珀湖綜合治理,確保水體水質持續有效改善。

  同時,常德市紀委監委加大監督問責力度,推動主體責任落實。去年共查處問題180個,問責337人。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將進一步加強監督,深入開展專項整治,還洞庭湖一湖清波。(記者 魯融冰 通訊員 萬改觀 皮柏枝)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