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終於可以安心過年了”

2020年01月22日10:39  來源:湖南日報
 

  “多虧了人民子弟兵和公安衛士,我們終於可以安心過年了。”1月20日上午,得知武警官兵以及公安干警成功將“1·18”重大殺人案犯罪嫌疑人抓獲后,桑植縣八大公山鎮八大公山村的村民們紛紛點贊。

  1月18日,該村發生一起殺人案件,犯罪嫌疑人彭某在作案后潛逃。面對高寒山區復雜的環境和惡劣的天候,武警張家界支隊處置任務部分隊聞令而動,與公安干警一起迅速展開封控追捕行動。

  按照之前犯罪嫌疑人打開手機后被鎖定的位置,任務部分隊各封控組在鎖定區域設置包圍圈,封鎖犯罪嫌疑人潛逃路線,並嚴密排查過往人員車輛﹔搜索組穿密林、查房屋,走訪詢問附近村民,不放過任何可疑線索。

  然而,10多個小時的搜捕仍舊未果。深夜的八大公山,氣溫已逐降到零度以下,這對任務部分隊來說,無論是心理還是身體上都是一種煎熬。

  “當時頂著風雨鏖戰一夜,大家確實很辛苦,但是想起老百姓那一句‘看到你們在,我們就放心’的話,我認為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回想起當時的情景,任務封控3組組長吳陽磊態度堅定,“一定要將犯罪嫌疑人抓獲,讓群眾安心過年!”

  “犯罪嫌疑人昨晚趁夜色,由山路已經跳出了包圍圈,逃至25公裡外的鳳凰山地域……”20日8時10分,正當搜捕行動遇到困難之時,公安技偵部門再次發現並鎖定犯罪嫌疑人手機位置,這一消息讓大家為之一振。

  追捕組官兵迅速趕赴新的區域,各方車輛在山間道路上飛速疾馳。9時40分,隨著包圍圈逐漸縮小,犯罪嫌疑人終於在烏鴉鄉西堰村山坪組一道路上顯現蹤影。得到情況通報后,戰士鮑琳琳與3名公安民警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趁犯罪嫌疑人休息之際,將其一舉抓獲。(記者 施泉江 通訊員 胡津銘)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