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最不堵,然后逐步上升

2020年01月22日10:39  來源:湖南日報
 

  1月21日,長沙交警發布春節期間交通預判情況。交警部門根據高德地圖系統指數、城區卡口及接報警等交通數據研判,今年春節前后,長沙市整體交通狀況呈“V”字型變化,農歷正月初一擁堵指數最低,然后逐步上升。預計長沙交通流省內目的地以岳陽、益陽、邵陽、常德、衡陽等地為主,省外目的地以湖北、江西為主。

  據研判,預計長沙農歷正月初七至初九交通狀態低於同期水平,交通流主要集中在各進城通道、火車站和汽車站周邊,初十至十四逐步恢復正常﹔正月十五為元宵節加周末,另外還有焰火晚會,預計這天從下午開始,五一商圈、各大飯店周邊交通需求增加,湘江大道、五一大道、瀟湘大道等道路車流量較為集中。

  春節期間,長沙市民以返鄉團聚為主,整個假期城區車流量較以往周末有較大幅度下降。城區車流量主要集中在商圈、景點周邊,預計節日期間橘子洲景區最受歡迎,其次是岳麓山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宋城炭河古城、劉少奇同志紀念館、省博物館等景區景點。(記者 王晗 唐亞新 通訊員 肖強)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