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確保春運平安暢通有序溫馨

2020年01月23日10:22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確保春運平安暢通有序溫馨

  21日,湖南省副省長陳飛在長沙檢查高速公路、機場春運工作。

  在省高速公路集團路網運行監測指揮中心,陳飛通過視頻實時查看京港澳高速、長益高速車流,了解高速公路車流路況、ETC運營、應急保障、客戶服務等情況。在長沙黃花國際機場,陳飛來到航站樓、消防站、運行控制中心,檢查無紙乘機、自助行李托運、自動值機、消防設施、應急物資等設備設施情況,現場督導除冰應急演練,並通過視頻實時檢查飛行區、航站樓運行情況。

  陳飛指出,春運期間客流激增,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始終緊繃安全弦不放鬆,堅決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樹牢安全底板、補足暢通短板,讓百姓出行有序溫馨。他強調,要及時做好氣象預報、道路信息通報,加強路政和交警聯動,提升ETC通行服務能力,確保高速公路救援收費明碼標價,嚴防農村公路農用車非法載客。要仔細分析春運客流結構變化、出行規律,提升高速公路服務區服務能力,加快高速公路潮汐車道研究。要精心調度、精心指揮,提高機場機位運轉效率,優化航班時刻結構,進一步提高航班准點率,不斷優化航班服務,確保春運平安、暢通、有序、溫馨。(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