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市公布46家發熱門診醫療機構

2020年01月23日12:22  來源:華聲在線
 

1月22日,長沙市防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2020年第2次工作會議,會上公布了全市46家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

會議要求發熱門診醫療機構全面加強值班值守,實行首診負責制,嚴格按要求開展流行病學史的詢問和甄別,及時報告處置,及時開展專家會診研判。對責任落實不到位、故意漏報、瞞報、造成疫情擴散的相關單位和個人嚴格追究責任。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嚴密追蹤,嚴格落實集中隔離或居家醫學觀察措施。各級綜合監督機構全面加強對醫療機構的全方面監管。

據悉,公安、交通運輸、商務會展、文旅廣電、林業、市場監管、城管執法等部門,將協助開展密切接觸者追蹤和管理、打擊蓄意造謠、儲備防控物資、加強陸生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抓好集貿市場監管等工作。會議特別強調,即日起對全市公用交通運輸工具加大清掃和消毒頻次;嚴禁批發市場、農貿市場、酒店、超市、餐飲機構等單位和個人運輸、銷售野生動物。

同時,各區、縣(市)按照屬地管理原則,牽頭抓好重點防控舉措。 (記者 段涵敏 通訊員 鄧桂林)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