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鈔零鈔兌換走俏 多家銀行推出網上預約服務

2020年01月23日11:08  來源:三湘都市報
 

  春節臨近,不少市民都會去銀行兌換些新鈔零鈔以備過年用。記者走訪發現,本周以來,每天去銀行兌換新鈔零鈔的市民激增,不少銀行一個上午額度就兌換完畢了,建議有兌換需求的市民提前預約。

  1月22日下午,記者走訪了長沙市月湖公園附近的幾家銀行網點,農業銀行、郵儲銀行、長沙農商行的網點的零鈔已經兌換一空,隻有建設銀行的網點還有少量零鈔。“小年以后,來網點兌換百元新鈔和零鈔的市民特別多,通常一個上午調運來的新鈔就會兌換完畢,所以建議要兌換的市民提早來。如果兌換的額度比較大,還得提前預約。”郵儲銀行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記者了解到,為了方便市民兌換零鈔,包括建設銀行、長沙銀行等在內的多家銀行已推出了網上預約服務。比如,市民登錄建設銀行App,搜索“零鈔”,即可找到“人民幣零鈔預約”功能,選擇附近的網點、預約日期以及具體的兌換要求,可預約的券別包括20元、10元、5元、1元的紙質以及1元、5角、1角的硬幣。長沙銀行的零鈔預約則是通過“長沙銀行”官方微信公眾號進行,市民點擊“網點服務”即可找到相關入口,除了日常的零鈔兌換外,為了滿足春節期間市民兌換新鈔的需求,長沙銀行還特意增加了“100元新鈔”的選項。 (記者 潘顯璇)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