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鼎城區:黨課“輕騎兵” 傳遞好聲音

2020年01月23日09:51  來源:華聲在線
 

1月21日上午,常德市鼎城區花岩溪國家森林公園管理處高峰村村民劉德山家中,30多名黨員聚集一堂,共同分享該區微黨課“輕騎兵”帶來的精神食糧,現場氣氛熱烈,掌聲不斷。

熊熊炭火旁,鼎城區兩位組工干部分別以《旗幟》《三個維度看共產黨員的擔當作為》為題講授微黨課,用黨員日常小問題剖析黨性大課題,並結合當地劉永照、莫大初生前先進事跡,闡釋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授課通俗易懂,深入淺出,直抵人心,聽者為之動容。

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建立常態化黨性教育機制,鼎城區決定在今年“兩節”期間,深入開展“微黨課輕騎兵、新春佳節走基層”宣講活動,通過組工干部深入基層示范,帶動黨員面向群眾宣講,推動黨內教育向黨外拓展,引導群眾信黨、愛黨、感恩黨,幫助群眾謀劃新年新生活。

22歲的村民莫曉敏入黨兩年,去年大學畢業。她說:“這次活動讓我深受啟發,正是共產黨員帶頭引領,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今后一定繼承和發揚老黨員艱苦奮斗的精神,為家鄉建設多作貢獻。”(記者 魯融冰 通訊員 陳克鈞)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