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春節“菜籃子”豐盈

2020年01月23日09:54  來源:湖南日報
 

肉禽蛋類、堅果炒貨、水果海鮮……春節將至,長沙市民正在抓緊添置年貨。記者近日走進長沙市各大商超和農貿市場看到,豬肉、蔬菜、水果等春節必備商品供應充足,產品很豐富、價格有保障。

豬肉是市民餐桌必備食材。1月20日,在步步高金星路超市凍豬肉投放點,每公斤36.4元的凍豬肉引來不少市民。“我們優化了全國供應鏈,加上政府部門加大力度投放凍豬肉到市場,最近豬肉銷量雖然持續走高,但市場供應充足,多數市民都是隨吃隨買。”超市生鮮部經理梁勇說。

長沙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春節來臨,市民消費熱情空前高漲。長沙市加投儲備凍肉,平抑了豬肉價格過快上漲,目前豬肉市場相對平穩,預計后期豬肉價格上漲幅度不會太大。

除了豬肉,市場上蔬菜供應也十分充足。為保証蔬菜供應和價格平穩,海吉星、紅星、大河西三大市場均對商戶實施進場交易服務費減免。1月21日三大市場蔬菜價格行情監測結果顯示,三大市場總供應量達2406.4萬公斤,比20日2050.1萬公斤增加17.38%﹔平均批發價格為每公斤3.36元,比20日每公斤3.43元下跌2.04%。(記者 唐璐)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