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托口鎮:300多副春聯贈百姓

2020年01月23日13:54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300多副春聯贈百姓

  1月19日,洪江市托口鎮鎮政府組織本地書畫人員,舉行迎新春送春聯惠民活動。

  活動現場,來自中國硬筆書法協會、洪江市美術家協會、洪江市書法家協會、黔陽老年書協的5位書畫家和當地書畫愛好者揮毫潑墨,以字頌春,一副副喜慶的春聯一揮而就,給即將來臨的新春佳節增添了濃濃的喜慶氣氛。有的百姓直接點題,“不負韶華,隻爭朝夕,鴻運當頭,吉星高照,肥豬滿圈,五谷豐登”等,成為大家選擇最多的詞匯,充分表達了廣大農民對幸福生活的真切希望和美好向往。參加書寫的書畫家們,滿足了現場每位農民的願望。僅一個上午,書寫春聯300多副。

  托口曾經走出了以曹永湘、粟榮等為代表的一批文化藝術名人。近年來,托口本土書畫人員以自然為師,以生活為藝術創作的源泉,用手中的書畫之筆,描繪家鄉風物,謳歌時代風採,多次舉辦書畫展覽、義務寫春聯等文化活動。(楊學祥)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