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共產黨員上前線!湘雅醫院組建抗疫國家醫療隊支援湖北

【查看原圖】
湘雅醫療隊到達武漢。醫院供圖
湘雅醫療隊到達武漢。醫院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1月27日17:07

人民網長沙1月27日電 (匡瀅)1月27日上午,中南大學湘雅醫院5名護理專家踏上了去武漢的高鐵,他們此行是去武漢護理危急重症患者,臨危受命,他們勇往直前。

1月26日下午2點,由國家衛健委統一調度,湘雅醫院接到國家衛健委任務后,迅速向重症醫學科發出征集通知,僅在半小時內就有21名醫護人員志願請命。3小時內,醫院迅速組建由除張春艷、殷俊、喻賽紅、李湘湘、朱戀五位專家組成的國家醫療隊,趕往湖北支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這五名臨床經驗豐富的護理專家中,四名為女護士,一名為男護士,平均年齡在30歲左右。除張春艷是中共黨員外,殷俊、喻賽紅、李湘湘、朱戀4人均為群眾。臨行之際,四人鄭重寫下《入黨申請書》:"我們跟著共產黨員上抗疫前線,要像共產黨員一樣去戰斗!"。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危急重症患者可能會導致多器官功能損傷,危及生命。此時,持續血液淨化治療可以有效幫助危急重患者度過難關,為后續治療贏得時間和機會。而這項重要治療手段對專業技術要求特別強,中南大學湘雅醫院重症醫學科在中南地區排名第一,是中華醫學會重症醫學分會重症腎臟學組副組長單位,在日常工作中就組建了重症腎臟與血液淨化小組,積累了大量臨床經驗,所以國家衛健委這次也特別指定湘雅醫院重症醫學科骨干赴鄂支援。

這五位護理專家在以往的臨床工作中積累了很多重症醫學護理經驗,還同時具備現在緊缺的連續性血液淨化專業能力。到達湖北后,他們將對疫區的重症危急患者進行有力救治。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