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縣安沙鎮:戰“疫”時刻 黨員變身“代購員”

2020年01月29日19:49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黨員“代購員”9分鐘將面條送給兩位老人。彭甜 攝

人民網長沙1月29日電 “如果村民朋友們有必須購買的生活用品,請聯系我們,我們的服務隊員將代您購買並送貨上門!各組服務隊員及電話號碼如下……”,1月28日下午3點,在長沙縣安沙鎮萬家鋪村12個組級黨建群的居民都收到了一條這樣的“代購”信息。

原來,考慮到疫情防控“少出門”的要求,萬家鋪村特意成立黨員志願者防疫服務隊,專門為有需求的群眾代購日用品,減少人員外出。

在萬家鋪村金家壩組,早餐面條已告罄的陳希勝、羅金海兩位老人正在發愁,考慮是否要去超市買。聽說了這個事情,村民馮建新立馬在群中發布了需求,9分鐘后,金家壩組的黨員“代購員”陳浩、楊朵就將調料品送到了陳希勝、羅金海兩位老人手中。

萬家鋪村黨總支書記童暢說:“疫情發生后,很多黨員都聯系我問能為村上做什麼,在長沙縣委提出黨員‘六個帶頭’后,我們就立刻成立李黨員志願者防疫服務隊,僅僅十分鐘就收到30多個黨員報名。”

據悉,安沙鎮組織鎮域各黨組織積極響應縣委號召,落實“六個帶頭”,組織黨員多形式、多途徑參與到疫情防控狙擊戰,充分發揮黨組織和黨員作用。(彭甜)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