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經開區捐贈醫用物資送達湘西龍山縣

2020年01月29日20:0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月29日電 因疫情嚴重,湖南湘西龍山縣召市鎮防控物資緊缺,一次性口罩隻能戴4個小時,有的都用了幾天,個人防護基本上無保障。獲知情況后,長沙經開區對口幫扶工作隊第一時間向園區匯報。長沙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賀代貴親自調度,指定由區總工會牽頭,機關黨委共同籌措物資。 

1月29日,長沙經開區全區動員,奔赴在長沙市各大市場採購防疫物資,在短時間內採購到一次性口罩5500個,84消毒液50件。為不耽誤疫情防控,按分批採購,分批送達的計劃,第一批次捐贈物資於1月29日12時30分發貨將防控物資車送達鎮上,以解燃眉之急。其他物資正在加緊籌措,陸續發送。

據悉,截至目前,龍山縣已確診病例2例,鄰縣湖北來鳳已確診病例11例,龍山召市鎮目前從武漢回來的101人,從湖北回來的140人,親密接觸的300余人,疑似症狀11人,目前有8人排除,3人居家隔離觀察。但緊密接觸人數還在進一步統計中,加之受春節及交通管制影響,鎮現存防控醫療物資嚴重匱乏、採購難,急需醫療物資,疫情防控工作艱巨。

“隻要有需求,我們定全力以赴!”長沙經開區對口幫扶工作隊干部王學知表示,作為對口幫扶單位,長沙經開區與龍山縣一直情誼深厚,在疫情防控期間,園區定當全力以赴,為其排憂解難。目前,防護服、體溫槍、醫用手套等尚在緊急採購中,若有相關採購信息或有意愛心捐贈,可聯系王學知18874820088。(黃姿)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