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陽縣:1300余支黨員突擊隊奮戰在疫情最前線

2020年01月29日21:28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月29日電 “我是黨員,我自願加入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志願服務隊”,1月28日下午,在邵陽縣人民醫院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志願者培訓暨誓師大會上,來自該院156名醫護人員在請戰書捺上紅手印,其中16名黨員醫生、9名黨員護士要求作為第一批志願者參加。

從1月24日開始,邵陽縣啟動了全縣聯防聯控機制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在疫情面前,邵陽縣委組織部第一時間發出了《關於立即行動起來堅決打贏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狙擊戰的倡議書》,全縣各級黨委(黨組)積極行動,充分發揮基層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普遍組建黨員干部牽頭、專業人員參加的疫情阻擊突擊隊,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從大年初一開始,公安、衛健、交通等部門70余名干部職工聯合組建5支“黨員突擊隊”,分赴檢疫檢測站實施人員檢疫查驗。塘渡口鎮發出組建黨員志願服務隊號召后,短短兩天就有1500余名中青年黨員報名﹔該鎮根據黨員特長,組建疫情防控義務宣傳、疫情監控、義務巡防排查、清潔消毒等專業服務隊,深入轄區開展宣傳、排查和消毒工作﹔下花橋鎮第一時間成立了22個以鎮黨政班子成員、駐村干部、黨支部書記、第一書記、衛生員、輔警等為主體的疫情防控工作小分隊,按照村不漏組、組不漏戶、戶不漏人的原則進行排查,並對湖北返鄉人員提供每日健康監測服務﹔谷洲鎮成立了24支以駐村干部擔任隊長的疫情防控突擊隊,對轄區貧困群眾、孤寡老人等特殊群體進行疫情防控宣傳和服務活動。黃亭市鎮按村民小組劃分“戰區”,組建27個由“1名村干部+1名鄉村醫生+5名黨員”組成的戰斗小組,實行網格化聯防聯控。

據不完全統計,疫情防控工作啟動以來,該縣共成立“黨員突擊隊”“黨員志願服務隊”和“黨員應急小分隊”1326個,1萬多名黨員干部堅守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線。(王中輝)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