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陽赫山區:嚴防疫情擴散 做實摸排管控工作

2020年01月30日14:58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月30日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益陽赫山區按照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響應要求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別是對疫情摸排管控工作進行再部署、再加力,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益陽市赫山區制定相關工作通知,由鄉鎮(街道、園區)下發到轄區內的區直和中央(省、市)駐區機關及其管理的居住庭院、企事業單位、樓盤小區、酒店賓館、市場門店,將不同對象的摸排管控直接任務分解到相應單位,由相關單位組織專門的摸排管控工作組,充分發揮各級各部門和社會力量合力開展摸排管控工作。

同時,組織各責任單位向轄區群眾發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識、關於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宣傳標語、有關調度令等宣傳資料,並張貼溫馨提示標牌,公布責任人聯系電話。

針對2020年1月8日后,由疫情多發地進入赫山區的人員進行地毯式摸排,要求1月30日下午15時前向聯系的村(社區)干部報送摸排情況,並實行動態管理、一日一報。對摸排出的疫情多發地返(來)赫人員,明確專人管控,進行居家隔離,由包戶醫護人員每天進行兩次體溫監測。(夏艷輝)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