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化干群齊心防疫情 春節勸阻酒宴1300多例

2020年01月30日15:2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月30日電 減少人員集會是阻斷新型冠關病毒疫情蔓延的有效途徑。自疫情發生以來,湖南安化縣動員廣大基層黨員干部深入村組排查,新春假期成功勸阻酒宴1300多例,全縣無一例擺酒宴現象。

安化縣岳峰村陳德升原本定於正月初六為孫兒辦結婚酒宴,村主任陳春林在得知這一情況后立馬上門勸阻,通過耐心細致的勸導,陳德升愉快地接受了建議,決定推遲孫兒的結婚酒宴。安化縣長塘鎮黨政辦主任黎新輝介紹,長塘鎮1月25日至27日,僅三天時間就成功勸阻酒宴128例。

為有效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斷疫情擴散、傳播,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自1月25日全省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Ι級響應以來,安化縣果斷採取有效措施,堅決防止人員集聚,有效阻斷疫情蔓延。實行群防群治,全面禁辦酒宴。設立舉報熱線,充分發動群眾點多、面廣、量大的優勢特點,及時舉報勸阻操辦酒宴行為,發動駐村干部、黨員組長上門宣傳、勸導,做通思想工作。(李志賢 鄒思怡)

(責編:羅帥、唐李晗)